幫孩子投保 備四大防護罩 [2018/6/5]

幫孩子投保 備四大防護罩

  • 2018-06-01 15:01聯合晚報 記者陳怡慈/台北報導

孩子是父母的心肝寶貝,專家指出,給孩子最實用的禮物莫過於為孩子規畫好完整的保障。兒童投保有四個重點,首要意外傷害和醫療保障,若能備妥保險防護罩,將是送給孩子一輩子最好的禮物。

台灣社會不僅面臨快速老化的問題,少子化的狀況也相當嚴重。根據內政部統計,兒童人數年年遞減,近五年已減少25萬人,一年出生的新生兒的人數已下降至20萬以下,少子化現象更凸顯出兒童的珍貴,每個孩子都是家庭心肝寶貝。

全球人壽表示,兒童投保有四個重點,首先是意外傷害保障。小孩精力旺盛,跑跑跳跳,一不小心就容易發生意外,父母不可能24小時盯著。

 

 

 

一份完整的兒童意外傷害險保障內容,最重要的莫過於傷害醫療保障,而且最好要包含實支實付傷害醫療險,因為不論是意外傷害住院或門診治療,只要在保障限額內,實支實付傷害險都會予以理賠。

兒童保單投保的第二個重點,就是醫療險,包含日額型與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、癌症險、重大傷病險等,畢竟小孩仍在發育中,加上生活中「隱形殺手」防不勝防,包括看不見的食安隱憂,看得見的空汙PM2.5等,都會對小孩健康造成威脅。

兒童投保的第三個重點,可以考慮購買殘扶險。不論生病或意外造成一至六級殘,都可以獲得一整筆加上每月給付的殘扶金,大大減輕家庭財務負擔。

兒童投保的第四個重點,建議附加豁免保險,以父母為要保人,若父母因身故或一至八級殘無法繳交保費時,可豁免保險費,由保險公司代為繳費,讓保障持續有效。

全球人壽提醒家長們注意「15歲」這個關鍵數字,根據保險法規定,15歲以下的孩童沒有身故死亡給付保險金,而是退還總繳保費加計利息。

 

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17/3174050